close

IMG_0398

喵喵腳上的繃帶是拔牙+洗牙時打點滴的繃帶

IMG_8152

之前不知道他哪根筋不對,亂尿尿後躲進箱子裡

 

好久沒有寫關於阿喵的文章了

這次阿喵去拔牙+洗牙就好好地來記錄一下

話說阿喵左邊乳牙的犬齒,一直都沒有掉,之前他還願意讓我刷他的牙齒

我也會特別注意他的牙齒

不過好一陣子他不讓我刷他牙齒,感覺不拔牙也不行了

其實沒掉的乳牙本來就應該要拔,但我一直覺得要麻醉好可怕

可是阿喵都快6歲了,如果再不拔,以後年紀大再去麻醉感覺風險更高

 

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後,就請我先生帶阿喵去動物醫院檢查

第一次去的時候先抽了血

但抽血結果說肝指數過高、嗜酸性白血球過高及有輕微脫水(我們明明就沒讓他禁食禁水= =)

嗜酸性白血球過高,懷疑是寄生蟲感染

所以又讓他做了寄生蟲的檢查,但檢查也完全沒問題

不過因為有跟醫生提阿喵有支氣管蹋陷的問題,醫生怕肝指數高外加支氣管的問題,在麻醉過程會出狀況

讓阿喵回家吃顧肝的藥,隔一星期再去回診

 

回家之後讓阿喵每天配西莎吃藥,他可吃得超開心

隔了一星期,去醫院手術前一天也讓他禁食禁水8小時

抽血沒問題就拔牙和洗牙了(在家我等得好心急,一直問我先生阿喵什麼時候會好?回來要不要注意什麼?!)

觀察到晚上6點多,阿喵就接回來家裡,看起來沒什麼不一樣,就腳上多了繃帶而已

水沒什麼喝,食慾也比較差一點

一直在觀察他有沒有吐,晚上他睡覺有點聲響,我先生也馬上跳起來看他

還好隔天就整個恢復正常

 

醫生說阿喵已經有爛到齒根了,還好有去拔牙

要不然等齒根都爛的話,牙齒就會開始掉....也太可怕了吧!!!!

醫生說他有特別注意阿喵支氣管蹋陷的問題,所以手術是用氣麻,也就是氣體麻醉

讓他戴口罩式的麻醉,避免插管之後拔出管子,支氣管彈回去開始收縮阿喵會呼吸不過來

也有交待我們阿喵以後可能會有陰影,因為麻醉他可能還有意識

但這點我們覺得好奇妙...有陰影...所以以後會害怕拔牙嗎?可是沒陰影也很害怕呀,這真的讓人想不通= 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口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