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Grid_1390604273854  

第一次金牌吐司就上手~哈哈哈

 

因為做餐包做出來興趣來

在FB上看到有烘焙社團,麻煩了小湄媽咪幫我加入社團

看大家分享了一台小紅!!!

燦坤的EUPA家用型多功能麵團第二代攪拌器(TSK-9416)

上次做餐包揉到手受傷後,看到大家推小紅馬上下訂一台

不過大家也有在討論小紅蓋子不合、打的量不多、攪拌刀會浮起來之類的問題

我本身使用上也是有蓋子不合的問題...但卡緊之後外加打的量不多,我覺得蓋子的問題影響不大

打的量不多這個嘛~因為我的烤箱也很小台,所以最多也只能打300g左右的麵團就很極限了

攪拌刀會浮起來這個我也發生過,在我打過麵團後,如果把攪拌刀拿起來,裡面就容易卡麵團而導致攪拌刀浮起來

麵團就不能再使用了,所以我打麵團的過程即使要把麵團拿起來也會避免把攪拌刀拿起來

 

金牌吐司我在FB上看好多人做,每次看都流口水

上網查了食譜大家也都說含水量高,很好吃

是吳寶春師傅分享的吐司,所以叫金牌吐司

我趁週末跑去烘焙材料行買了12兩的模,本來想買有上蓋的吐司模,但沒找到

所以買了一個無上蓋12兩的吐司模

用小紅把麵團打好,發酵完,整型...要放烤箱的時候,發現塞不進去!!!

我的媽呀!!!!怎麼塞不進去!!!

後來我搞了好久才硬把吐司模塞進去,但是山型吐司長高了

山頂碰到加熱器焦掉

趕快把移出來把焦掉的地方切掉,又送進烤箱烤

搞了好久才把吐司烤好,看切面突然覺得好感動

雖然沒有山型,側面也烤的不美

但吃起來真的是外酥內軟,自已烤的覺得好好吃

 

不過我第二次烤的時候,又遇到了烤箱太小吐司焦掉的問題...

已經減了麵粉量也沒用

後來我又買了一個迷你蛋糕模,改天來做迷你吐司好了~呵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口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