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Grid_1390604229880 

湯包,雖然折的很醜,但不影響小人吃的心情~呵呵

PhotoGrid_1390656953468

第二次試做湯包,包得很美麗吧~~~其中有一顆是我婆婆包的,婆婆超強,第一次包就上手

 

參考網址:周老師的美食教室搬家了

 

本來這天我打算做海鮮煎餅的,但是倒了中筋麵粉之後發現

原來我低筋麵粉用完了= =

上網查了中筋麵粉可以做什麼

剛好看到周老師的美食教室分享的湯包,看起來超好吃的!!!

除了明膠,其他材料都有

所以我照著步驟,但省略掉明膠的部分

記得皮一定要非常薄,肉要4度左右萃鹽溶性蛋白

 

第一次做,小孩吃的超級開心

第二次做請家人吃,婆婆也幫忙包了一個,婆婆第一次包馬上上手

薑果然還是老的辣,我第一次包可是破破爛爛

大家吃完都說這味道不錯,不過我公公重口味說他覺得不夠鹹(因為我做給小朋友吃都不加鹽)

 

呵呵~今天我還用豬耳朵煮了明膠凍了起來

下次做看看有加明膠的湯包吃起來如何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口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